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八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39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6-1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6-1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八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2-06-14 16:44:29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第八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三亚市教育局:

陈玲飞代表在市八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健全我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的建议提案”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区协助贵局办理此提案,经研究,现提出涉及我区工作的答复意见。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琼府〔2016〕62号)和《三亚市人民办公室关于成立市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三府〔2015〕311号)精神,天涯区人民政府于2016年12月成立了天涯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为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天涯区政府配备了一名教育总督学。2022年1月,天涯区政府调整了教育督导委员会,由原先的11个职能部门调整为20个职能部门。

目前天涯区教育督导办公室人数6名(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学校借调人员1人,雇员1人)。挂牌责任督学34名,责任督学队伍由区教育研训培训中心教研员、中小学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学校骨干教师组成,负责全区107所中小学、

幼儿园挂牌督导。教育督导办公室人员受区教育局管理,财务与区教育局同一帐号,资金使用从区教育局财务支出。

教育督导办公室负责全区教育督导、评估、质量监测;负责督学队伍建设;协调指导全区教育系统普法和法制教育宣传;牵头社会治安治理;指导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防范;指导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创建;负责校园安全、应急管理、防震减灾等工作。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4日


(联系人:温学;联系电话:88917958)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