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15 22:14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省市区领导干部大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规范性文件审议主体的指导意见、《三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听取了天涯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市委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中涉及我区的事项及关于“区委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市区领导干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作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单位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要加强自身提炼工作特色、打造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的能力。

二是将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同时抓好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各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重视企业、群众关于营商环境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共同推动解决,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优化天涯区的营商环境。

四是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严格遵循“三管三必须”制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狠抓电动车充电、涉水运动、娱乐设施、占压燃气管道等重点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