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南督察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23-11-23 21:2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2日,天涯区召开配合做好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市生态、自规、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潇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南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海南省《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副区长谢贻发对配合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及重点攻坚任务清单进行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三亚市天涯区配合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保障工作方案》。

陈潇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扎实组织开展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宜居的精美天涯。

陈潇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配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确保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大巡查管控,及时排查主管行业的环境突出问题。按照行业监管职责,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拿出超常规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加强与市协调联络组的沟通,全力保障督察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是积极主动配合,扎实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对交办的信访问题进行督促办理,并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信访件闭环办理工作模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