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促审批提速、优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10-12 23:40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12日上午,天涯区“促审批提速、优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全区各单位对标全省、全市关于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并举、同向发力”工作新格局,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全力打造三亚主城区营商环境“天涯样板”。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肖宏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段德玉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天涯区2023年6月至8月期间行政审批事项办结用时情况,并听取代表单位就审批时效提升工作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同时重点围绕下阶段行政审批服务大提速工作开展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清当前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重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做到优流程、提效率、强作风、树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对标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更严作风、更高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二要切实落到实处。以“四最”即最低市场准入、最简权力清单、最优审批服务、最有效监管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审批机制和政务服务方式,做到“四减两免”即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并以真整改、真提速的工作态度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三亚政企约见”、“领导进企业”、“局长走流程”等相关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好办事、办成事、办事快”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到舒心、安心、放心。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在工作上务必做到亲自抓、常态抓,从上到下加强人员培训,强化评估考核,同时结合窗口作风整顿季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政务服务“隐形壁垒”,努力锻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队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