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8-28 16:3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第一轮摸底督导情况的通报、全省公共工程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文件精神以及冯飞同志在2023年全省“六水共治”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天涯区2023年“六水共治”和近期审计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高度自觉,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聚焦突出问题,抓实重点任务,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对天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二是强化公共工程领域治理。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全省公共工程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导向为目标,对标对表梳理整改事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全流程监管。

三是加快推动“六水共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等行为,完善治水考核和督导检查等机制,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并集中力量攻坚,着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清零、历史遗留工程项目收口清零两项“清零行动”。同时结合省、市治水工作要求及天涯区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好下阶段的“六水共治”项目,并继续探索科学合理、经济高效的创新治水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