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0-25 22:59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天涯区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涯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抓好宣传宣讲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涯区落地开花。

二是落实落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各分管领导和涉及问题整改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落实落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梳理、认真排查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农业农村、创文等相关工作涉及的风险点,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风险找得准、防得住、控得牢。

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系统梳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同时要加快推进“双统筹”百日攻坚大行动,重点抓好第四季度的征拆、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到“一手撑伞、一手干活”。

四是增进民生福祉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加强民生保障方面,天涯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省委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对区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区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区政府各调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