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政府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6-02 21:4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市委书记周红波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区住建局汇报近期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天涯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内容,针对我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具体措施开展讨论研究,不断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实操性。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自建房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安危,各单位要警醒警觉、夯实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快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摸排上再细致。包点领导、包点单位、村(社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台账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排查到位、精准到户,确保数据详实、不漏一栋、不遗一户,并按时完成整治任务;三是鉴定上再精准。成立工作专班对房屋进行安全性鉴定,明确鉴定时间和鉴定方式,确保鉴定工作的专业性和鉴定报告的准确性,一旦发现D级危房,要在房屋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志;四是整治上再加强。区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整治”原则,以城区的经营性自建房和风险隐患房屋为重点,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麦永学,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