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召开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2-06-22 21:40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天涯区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2022年6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省、市、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重点传达了全市关于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天涯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克服畏难情绪,争取在短时间内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切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行动上再迅速。

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员干部要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6月25日、6月30日等关键时间节点,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天涯区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我区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全覆盖。二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包点单位、村(社区)要通过“挖存量、找增量”的方式对网格内60岁及以上人群数量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集中攻坚、逐个落实,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精准覆盖”。三是加强人性化服务。工作人员要主动了解老年人及其亲属的需求和顾虑,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积极做好老年人的思想工作,并通过开展专车接送、递凳送水等暖心服务,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同时,区属卫生院针对老年人群特点,强化医疗救治保障和风险应对,同时做好相关技术支持以及禁忌症咨询等服务,让老年人安心接种、安全接种。

区政府副区长袁昭明,区三级调研员苏英荣,区各包点单位、各村(居)委会、区属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