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11 22:51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冯飞省长在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协和市政协关于秸秆禁烧的工作部署、《三亚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设计变更管理规定》等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天涯区安全生产工作、市及区2022年十大为民办实事1-4月进展等情况汇报,并对天涯区重点民生项目的资金支出、手续审批、督查督办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着重强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压实责任要到位。结合天涯区实际情况,聚焦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问题,积极探索创建“条块结合、纵横联动、行业监管主线、包点网格管理”的常态化管理机制,重点明确包点领导、包点单位、村(社区)的工作职责,以更高更严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落实整改要到位。区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我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制作全区安全隐患布点图、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和培训、定期督查督办等方式,真正做到摸清家底、排查到位、登记造册、逐一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执法处罚要到位。执法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天涯区立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等事宜,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