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天涯

[三亚日报]天涯区过岭大社区开展特色时装秀活动
文明乡村刮起“绿色环保风”

【字体: 打印
2022-02-22 08:24 三亚日报

天涯区过岭大社区开展特色时装秀活动

文明乡村刮起“绿色环保风”

219日,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节约一起来”环保时装秀主题活动。通过特色时装秀刮起“绿色环保风”,为文明乡村注入环保力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常见的生活垃圾,从垃圾的危害、如何正确处理垃圾、环保的重要性等引导青少年爱护环境,并引申出垃圾科学分类及再利用的环保知识。

活动中,青少年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对常见的白色垃圾、废弃物品等进行创新再利用,制作出个性十足的“环保服装”,并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

此次活动,积极引导辖区青少年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去改造身边的“废物”,让其变废为宝,丰富青少年课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文化艺术涵养,在辖区刮起了一阵“绿色环保风”。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辖区村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过岭大社区经常组织青少年,在辖区的过岭、文门、华丽3个黎族村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推行“积分制”助力垃圾分类,通过“等值回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资源回收利用率大幅度提升。

“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的卫生环境,共同创建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的生活环境。”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称,过岭大社区将把“禁塑”、垃圾分类等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开展,努力引导广大群众形成保护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行动自觉。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