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陈潇暗访检查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1-28 20:34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2024年1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到天涯区大型商超、校外培训机构、网吧等地暗访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一丰禾生活广场,陈潇随机进入一家餐饮店后厨,检查燃气设备、管道敷设、消防器械、卫生环境等实际情况,现场指出部分员工在操作间未戴帽子、口罩等不规范问题,要求餐饮店要加强后厨监管,不仅要注意用火用电,严控消防风险,更要抓好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

陈潇还到广场监控中心,通过查看工作台账、检查持证上岗、现场考核值班人员对应急响应程序和消防设施操作的熟练程度等方式,详细了解广场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情况,并强调,广场负责人要以对顾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陈潇到一方百货商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及附近网吧,重点对这些经营场所消防栓、灭火器、喷淋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安全标识是否规范醒目、逃生通道是否顺畅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现场抽考工作人员消防知识。

当发现网吧存在禁烟工作不到位、部分消防栓无水等消防安全隐患时,陈潇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梳理问题清单,马上进行整改,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方位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