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黄兴武检查学校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1-26 22:12 精美天涯

1月2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检查学校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黄兴武先后到天涯区校外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以及三亚双品学校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对学校及托管、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建筑质量、食堂宿舍、用火用电、应急通道、消防器械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地查看,对督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与要求。

黄兴武强调,消防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到社会稳定,特别是教育领域,安全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紧盯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园治安等重要领域,不断强化校内校外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我区教育事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对重点学校、校外托管机构、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建立隐患问题台账,持续跟踪督促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制定消防应急方案,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符启川、曾宇等区领导陪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