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到立新村走访脱贫户及监测户

【字体: 打印
2022-07-27 22:2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持续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迎接省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7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到立新村扎初小组、会新村小组走访脱贫户及监测户。

走访过程中,陈潇仔细询问每一户监测户的健康状况、就业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并认真了解监测户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和对帮扶责任人及帮扶政策的熟悉程度。

陈潇强调,相关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帮扶工作,持续跟踪帮扶成效,及时掌握监测户的家庭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帮扶信息卡。同时结合社会保障政策,面对因病、因学、因务工就业不稳定等问题造成收入骤降或支出骤增的群体,要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扎实做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筑牢返贫防线,阻断致贫风险,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立新村委会“两委”干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