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精细整治“飞线” 让天空“无线”美

【字体: 打印
2023-05-31 07:46 三亚日报数字报

“以前沿路的各种线缆密密麻麻,如今进行了归拢,好看又安全,住在这里也踏实了。”5月29日,居住在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一位老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朝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的“三线”(电力线、通信线以及广播电视线)整治之前,各种线路如蜘蛛网般交织在居民楼间,甚至还有塑料袋挂在线路上。整治开始后,乱拉、老旧和杂乱的“三线”得到清理规整,各条线网排列整齐,布线规范有序。

今年以来,为持续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天涯区围绕“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复制该区儋州村社区“三线”整治的成功模式,将“社区空中‘飞线’整治项目”纳入2023年天涯区十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内容,分类、分领域逐步开展空中“飞线”整治,进一步改善天涯区人居环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整治行动将采用“共同规划、企业建设、政府监督、遏制增量”模式,遵循“谁收益谁治理”原则,对群众街社区、朝阳社区、光明社区等辖区社区进行空中“飞线”整治。

天涯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初以来,朝阳社区、群众街社区整治工程已分别完成60%、40%。后续将加快整改进度,争取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朝阳社区的整治,群众街社区达到60%的工程量。目前,光明社区的整治工程已着手布置,工作人员即将进场开始整治工作。

近日,记者在整治后的群众街社区、朝阳社区看到,一些破旧、失效的线缆已经清理,乱拉接线的现象得到了整治,各种线路整洁美观,社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持续加大其他社区空中“飞线”整治力度和范围,通过专项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符巧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