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开展春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字体: 打印
2023-01-27 10:15 三亚日报数字报

暂扣涉嫌非法营运摩托艇9艘、劝阻海鲜店非法拉客行为……

天涯区开展春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对三亚湾沿线非法营运摩托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记者黄世烽摄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让广大市民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吃得安心,天涯区多措并举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以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春节期间,针对三亚湾沿线摩托艇非法载客揽客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37人次,执法车辆42车次,执法巡逻船16艘次,对海域上非法设置漂浮物进行查处暂扣,共计暂扣涉嫌非法营运摩托艇9艘,海上漂浮物(小黄鸭、香蕉船、皮卡丘等)33艘,非法设置海上浮动码头约3070平方,橡皮艇3艘,非法设置海上浮标42个。

连日来,天涯区旅文局分别对辖区南梦园游戏厅、大仓泛游戏厅、万游引力游戏厅等文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禁毒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对辖区洛克铂金酒店、金凤凰酒店、荷泰潮悦酒店等酒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春节期间,天涯区应急管理局每天组织人员在三亚湾海域进行保障救援服务工作,平均每天出动人员22名,每天累计巡逻逾180人次,出艇巡航逾10艘次。

1月26日下午,记者在第一农贸市场看到,由天涯区旅文局指导成立的第一市场防拉客督导队,正在对市场及周边海鲜行业旅游秩序进行管理。春节期间,防拉客督导队每日在消费者就餐高峰时段对第一市场及周边海鲜市场进行巡查,劝阻海鲜店非法拉客行为,督促经营者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自觉规范经营。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向游客宣传市场管理的相关政策,并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连日来,天涯区各村(社区、居)组织人员对临街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商铺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对沿街商铺违规销售烟花爆竹、“三无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在辖区海域和河边开展防溺水巡查,提醒游客注意自身安全。

春节期间,天涯区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巡逻巡查,毫不松懈地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对景区、酒店、商场、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大排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交通、防溺水、食品等各类安全隐患。

天涯区相关负责称,该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继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促进天涯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