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执法队员热心助游客 暖心之举赢得好口碑

【字体: 打印
2023-01-26 08:46 三亚日报数字报

帮助走失孩童找到家人、救助被铁片割伤的男孩……

执法队员热心助游客 暖心之举赢得好口碑

执法队人员将被铁片割伤的男孩送医。记者黄世烽摄

热心帮助走失孩童找到家人、及时救助被铁片割伤的男孩……今年春节期间,三亚执法队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还热心帮助多名游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点赞。

1月21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简称“天涯分局”)执法队员巡查至三亚湾婚纱摄影基地沙滩附近,接到市民游客求助,称有一名10岁男孩走失,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协助家属沿三亚湾沙滩寻找走失男孩。经过半个小时仔细寻找后发现走失男孩,家属对执法人员热心为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1月21日晚上,天涯分局执法队员巡查至三亚湾金鸡岭沙滩,有一名热心市民带领一名与父母走失的5岁小男孩向执法队人员求助,执法人员现场安抚小男孩情绪并联系辖区派出所干警,通过工作群发布相关信息,多渠道寻找小男孩家属。

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约半个小时后找到走失男孩的家属,经派出所民警核实其家属身份后,执法队员把小男孩交到其家属手中,并叮嘱其携带孩童出门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男孩家属一再向执法队员表示感谢。

1月23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梅联社区海岸线执勤时,一名家长焦急地抱着一名大约7岁的小男孩向他们求助,该家长称孩子在海边玩耍时不小心被铁片割伤脚部,无法起身,担心孩子出问题,请求执法人员帮助把孩子送到附近医院,只见小孩脚部流血不止,面色苍白,状态不好。

执法人员立即让家长和孩子坐上执法车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车速,仅用4分钟便到达医院急诊处。通过及时救治,医生告知小孩目前已做好包扎及用药处理,暂无大碍。得知孩子平安,执法人员松了一口气,孩子家长拉着执法人员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