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微心愿”平台传递“大温暖” 天涯区已有484户困难群众获帮助

【字体: 打印
2022-11-24 16:0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微心愿”平台传递“大温暖”

天涯区已有484户困难群众获帮助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11月22日,当接到爱心人士送来的助学金和慰问金后,天涯区台楼村麦秋安的父亲激动地表示感谢。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凝聚‘微’力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新一轮“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辖区群众实现“微心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受捐人麦秋安家住天涯区台楼村,家庭人口3人,其母亲是癌症患者,其父亲为村文化室管理员,月收入仅2000元,家庭收入主要靠生态补贴、微薄工资收入及政府低保金兜底维持生活。因其母亲每月需要化疗,加上麦秋安的学费和生活费,整个家庭入不敷出,多年来一直受到爱心企业及组织的关注。过去一段时间,在外地读大三的麦秋安一直为学费问题而发愁。

天涯区妇联主席梁慧作为台楼村的帮扶包点单位负责人,在获悉麦秋安一家的困难后,主动对接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资源提供帮助。很快,爱心企业三亚岸奇实业有限公司认领了麦秋安的“微心愿”。11月22日,在天涯区妇联、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三亚岸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红卫来到麦秋安家中,现场给她捐赠助学金6500元和500元慰问金。

在麦秋安家中,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细心地询问麦秋安的母亲近期身体状况,并主动向麦秋安的家人提供联系方式,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问题及时提出,大家会共同帮助解决。

一袋大米、一桶油、一台电风扇、一个电饭锅、一台电视机……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微心愿”帮扶平台自2020年5月设立以来,不断收集辖区45个村(社区、居)困难群众的微小心愿。天涯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认领并实现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同时,不少“微心愿”吸引了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自愿认领。截至目前,共收集有718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已帮助484户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掀起了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的热潮。

“微心愿”承载着“小幸福”,却蕴含着“大能量”。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群阵地“连心桥”的纽带作用,凝聚多方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