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三亚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首场宣讲在天涯区举行

【字体: 打印
2022-11-23 11:03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首场宣讲在天涯区举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成员周皓作报告分享

11月22日,三亚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天涯区专场)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0次(扩大)学习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科院深海所”)高级技师、三亚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成员周皓,与大家分享他的所见所闻和真实感受。

“我叫周皓,是中科院深海所工程部的一名普通技术工人,主要从事深海科研装备零部件的加工、制造和安装调试工作……”在宣讲中,周皓以《践行工匠精神助力深海科考:新征程再启航》为题,生动准确、饱含真情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海南代表团参加有关内容审议及讨论情况,并结合自身成长,畅谈了立足深海科考岗位实际,就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讲解。

周皓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对于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渊着陆器的“功绩”,周皓如数家珍:2020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海试成功,带领中国科学家潜入万米海底;截至目前,“奋斗者”号已累计下潜125次,其中万米下潜21次;我国已有27人搭乘“奋斗者”号到达全球海洋最深处,极大推进了我国深海科学研究进程,带动了一大批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同时也提升了我国在世界深海领域的话语权。

“大家通过这些图片、视频,可以了解我平时的工作情况,令我感到骄傲的是,7年来深海科研装备零部件‘首件’加工零失误。”周皓在宣讲结束时说,相信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通过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我国能够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新突破。

话音刚落,天涯区委报告厅内响起阵阵掌声。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天涯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各大社区、村(居)负责人聆听宣讲。

“天涯区专场是三亚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首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宣讲团成员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亚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记者郭志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