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文门村:关爱特殊儿童群体 用心用情传递温暖

【字体: 打印
2022-11-28 09:05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关爱特殊儿童群体 用心用情传递温暖

天涯区218名残疾人子女、残疾儿童收到暖心礼物

“这些崭新漂亮的书包和图书,相信孩子们拿到后一定非常开心。”近日,在天涯区文门村,一名代领书包的家长脸上挂满笑容。当日,天涯区21个村(社区)的218名残疾人在校子女、残疾儿童获得了崭新的安全书包和爱心图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为关爱辖区残疾人群体,同时进一步丰富辖区残疾儿童精神文化和学习生活,为他们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更好地融入社会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1月24日,市残联携手天涯区残联开展“汇聚爱心情系校园”公益活动,在初冬之际为这群特殊群体送去温暖和爱心。

连日来,天涯区残联在持续关爱辖区残疾人群体的同时,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天涯区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要健康长大,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各(社区)残联专干将政府发放的书包和图书挨个送到残疾人子女、残疾儿童手中,关心他们学习生活情况,与他们愉快地交流。“很喜欢《西游记》,我会认真看完这本书的,谢谢叔叔阿姨。”拿到礼物的孩子们,个个爱不释手。

“天涯区残联始终聚焦特殊儿童群体,立足自身职责,提高为残疾儿童服务能力,实实在在为全区残疾儿童‘办实事、谋福祉’。”天涯区残联负责人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加入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的队伍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属于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开展的“汇聚爱心情系校园”公益项目第二期,旨在动员社会爱心力量通过参与捐赠的方式,为当地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在校子女、留守儿童及边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安全书包及爱心图书(四大名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