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发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

【字体: 打印
2022-09-22 09:14 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发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

减轻企业负担 激发市场活力

对在天涯区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法人单位,且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给予一次性奖励7万元;对2022年固定资产社会投资项目在天涯区首次申报入项目库的,入库当月完成建安费1000-2000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记者近日从天涯区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该区对《三亚市天涯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简称《若干政策》)进行修订增补。

《若干政策》对年主营业务收入(营业额)达到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餐饮业法人单位,且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0%,给予一次性奖励4.5万元。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法人单位,且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2022年固定资产社会投资项目,《若干政策》规定入库当月完成建安费2000-3000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6.5万元;入库当月完成建安费3000万元以上,给予一次性奖励9万元。

为多举措开展旅游促销活动,打造特色文旅品牌,《若干政策》规定按照企业为主、社会支持、政府参与的原则,支持各餐饮、大型商超、酒店、免税、景区等开展联合促销活动,形成旅游促销联盟,行业部门将对促销联盟开展奖补。鼓励天涯区内旅游产业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促销活动,进一步挖掘线上消费潜力,推动线上消费发展。对在天涯区新评定为5A、4A、3A级旅游景区,在省、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奖励;新评定的五星级、四星级酒店,在省、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分别一次性给予8万元、5万元奖励;新评定的“金宿级”“银宿级”的民宿,在省、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3万元奖励。

此外,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励企业加快升规纳统、促进绿色农业发展、支持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加大扶持中小微企业、提高酒店行业入住率、鼓励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若干政策》也提出了一系列鼓励措施。

其中,在提高酒店行业入住率方面,鼓励酒店推出打折优惠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入住,按照星级分档对2022年第四季度入住率达85%以上的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含相当于三星级及以上非星级酒店,客房不低于200间房),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营业收入1%最高不超过8万元的奖励,激励酒店促销提高入住率。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政策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政策兑现申报日期根据工作实际开展需要可逾期。中央、省、市、园区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中有本政策未涉及的奖励,企业可按要求向中央、省、市、园区申请兑现。与本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择优选择适用,另有规定的除外,不重复享受。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