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顺利通过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

【字体: 打印
2022-08-05 09:43 民政部、区民政局

三亚唯一!天涯区顺利通过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

近期,民政部发布《民政部关于确认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的通知》,北京市房山区等51个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包含三亚市天涯区),紧紧围绕设定的目标成果,有序推进实验区建设工作,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创新成果,顺利通过结项评估。

通知明确,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加快农村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农村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深度融合。

三亚市天涯区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后,天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农村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实验主题,以党建为引领,构建简约高效农村社区治理新格局,加快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打造“一鹿快办”智慧政务服务品牌,探索实施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模式,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达85%,群众满意度高达99%。

仅2021年,天涯区共发布制度集成创新案例30多项,多次获得省以上有关部门发文通报表扬,切实通过实验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了农村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模式基于网络技术变革和网络社会发展的不断创新,开启了信息化时代农村社区治理新模式。

下一步,天涯区将以通过实验区结项评估为新起点,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结合实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