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已创建“文明楼道”124条

【字体: 打印
2022-08-05 09:17 三亚日报数字报

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天涯区已创建“文明楼道”124条

“每天在干净的楼道里和同事朋友们打照面,有种‘回家’的幸福感”。”近日,刚下班回到家的三亚市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居民赵丽霞微笑着对记者说。

一走进赵丽霞所居住的天涯区群众街社区纺织品宿舍小区,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路面整洁干净,角落无杂物堆积,车辆停放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简洁大方又醒目。在各个单元楼,记者实地探访了每一个楼层,发现楼道的墙壁整洁如新,楼梯干净无尘。

楼道是最小也是最贴近市民群众生活的一处公共区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里子”工程的重要一环。2019年6月份起,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打造文明出行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培育时代新风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步伐,天涯区结合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在全区广泛开展“文明楼道”创建活动。

经过3年时间的创建,天涯区目前已完成建设街社区海外宿舍、建设街社区财政小区、群众街社区汽车公寓小区、红旗街社区三小宿舍等124条“文明楼道”。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天涯区在创建“文明楼道”的同时,还巧用楼道文化点亮和谐社区。通过参与创建,居民的公共卫生意识有效提升。“经过创建‘文明楼道’后,我们社区的楼道更整洁美观,感觉特别温馨,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也更强了!”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打居民一起参与创建“文明楼道”后,大家都愿意走出小家,彼此交流多了,见面总要问声好。邻里和谐了,生活在这里感觉更幸福了。

“加强文明楼道建设,是惠及民生、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让楼道干净、整洁,让群众舒心、幸福,才能真正实现‘小楼道传递大文明’。”天涯区文明办主任陈俊蓉称,天涯区“文明楼道”创建活动将持续稳步推进,争取创建一批更有特色、更受居民喜爱的楼道,不断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和幸福成色,为助推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天涯力量”。

(记者黄世烽 见习记者王福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