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多部门全方位护航平安高考

【字体: 打印
2023-05-31 09:41 三亚日报数字报

清理招生虚假信息、严查销售作弊器材……

三亚多部门全方位护航平安高考

海南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10日进行。目前,三亚教育、卫健、交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全力以赴,从考点建设、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管制、食品安全等多方面,护航平安高考。5月29日,记者走进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二中学考点,了解各项备考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了解到,该校先后召开了专项工作行政会、各部门分工协调会,全力做好考前、考中工作。针对安保工作学校强化了门禁管理,排查全校安防摄像头,与辖区派出所密切合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目前,学校已聘请专业保洁人员做好校园卫生大扫除,为所有考场的饮水机清洗消毒,清洗空调滤芯,做好照明、课桌、标识等的维护更新,确保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

高考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实行无线信号监测。考试中,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三亚监管站将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对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并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此外,高考期间,省、市还将选派巡视人员,对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考点周边的餐饮服务、考生食宿点及考点食堂的食品卫生进行检查,保证食品达到相关卫生标准,预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并负责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的监管,配合公安部门对贩卖考试舞弊器材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三亚供电局已做好各考点以及考点沿途的线路设备检修,并协助各考点做好考场的设备检修。高考期间将给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考点各派一辆应急发电车及一名技术员驻考点值班,保证考试期间市级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考点供电正常。

三亚市第一中学成立了由学校行政会成员组成的高考领导小组,小组成员一对一包抓班级,明确班级高考目标,凝聚班级科任教师人心,鼓舞学生斗志,指导班级备考方法,练知识、悟方法、提能力、查漏洞,形成了“包抓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学生家长—班级学生”一体化班级备考团队,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