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旅游市场整治突击队护航群众安心消费

【字体: 打印
2023-01-28 09:09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旅游市场整治突击队护航群众安心消费

连日来,在三亚海鲜餐饮、旅游购物点等重点涉旅场所,活跃着这么一支监管执法队伍,他们舍弃个人休息时间,整装而行,随时准备好出现在各个经营点位前,对商家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予以指正、查处。他们是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春节旅游高峰期而成立的旅游市场整治突击队,他们的任务是维护广大市民游客合法消费权益,保障全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安全稳定。

价格欺诈、短斤缺两、欺客宰客……面对这些扰乱市场经营秩序、损害三亚旅游城市形象的行为,突击队以雷霆行动、快速反应为特点,以严查严管、严抓严打为手段,以舆情处置、投诉热点难点为切入点,通过调取监控、查看账单、比对实物等调查还原事情真相,从而予以精准而严厉地打击。

在行动中,突击队多次联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效率。1月23日,突击队通过现场查看三亚天涯友谊路下岗工人海鲜加工广场监控视频了解到,该广场内的三亚天涯董亚旧海鲜店与三亚兰姐川味海鲜加工摊涉嫌相互勾结偷换消费者海鲜原材料的违法行为。经过现场拍照取证、制作笔录、提取物证等途径,突击队迅速将案件事实整合成证据材料并移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查处。

据了解,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市场整治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处理涉旅投诉62宗、舆情8宗,责令停业整改经营点位31家、移交案件线索13宗,累计公布4批共19宗典型案例,对旅游市场经营者起到有效的监督管理作用。

(记者陈超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