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育婴员技能培训为妇女就业“赋能”

【字体: 打印
2022-11-22 08:33 三亚日报数字报

育婴员技能培训为妇女就业“赋能”

育婴员培训班现场,学员们在进行“实操”。记者黄世烽摄

“这次培训班非常实用,教会了我很多专业的育婴知识,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近日,一名经过育婴员技能培训后的天涯区南海社区妇女对记者说,学习到这些专业知识,可以从事育儿方面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创业就业的技能,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天涯区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亚京海职业培训中心开展为期11天的职业技能育婴员培训班。在活动现场,专业老师向学员们科普育婴理论知识,同时结合仿真婴儿模型,手把手教学员如何对新生儿进行日常照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就业培训的水平和质量,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搭建学习和掌握实用技术的平台;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此次培训结束后,相关部门将组织学员们进行资格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国家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