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党旗下的战疫“执法蓝”

【字体: 打印
2022-09-26 10:45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党旗下的战疫“执法蓝”

核心提示: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危急时刻,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就是很好的诠释。“0801”疫情发生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先后成立(设立)24支党员突击队、697个党员先锋岗、39个党员责任区、100多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执法精神,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吴及时:身先士卒 带头冲锋在前


吴及时(右)

“0801”疫情发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及时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而是一心扑在抗疫战斗中。

在全市100多个隔离点选址设点谈判、三区两通道规划建设、外援力量调整配备、人员物资保障供应、重点社区防疫堡垒攻坚战斗、“阳楼”卡口把守盯牢、农民工讨薪矛盾化解等工作中,吴及时既以领导身份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又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奔赴一线,战斗在前。他既是防疫工作“指挥员”“宣传员”,又是防疫工作“服务员”“知心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身先士卒、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综合执法系统树立榜样,鼓舞斗志,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光和热。

李勇立:请缨出征 全程统筹联络


李勇立

李勇立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监督科负责人。8月2日,李勇立在疫情暴发次日便请缨出征,担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疫情联络员和协调员。李勇立为工作方便,吃住在办公室。疫情期间,他联系协调100多个隔离点投入使用,调配22个隔离点点长、677名省直志愿者、250名公安人员、220名医护人员、200名保洁人员,制定隔离点撤并方案30余个,支援人员撤离后,调配医护人员、公安人员共计500余人。

王文正:随身带药 全天坚守一线


王文正(左三)

自8月2日以来,原本参加市中青干部培训班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科科长王文正,因为疫情暴发取消培训,但他没有选择居家隔离,而是毅然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战疫中。凭借“0331”疫情的工作经验,王文正不畏困难,不畏感染风险,积极协助局领导做好协调工作,前往各个酒店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政策,启动征用酒店作为隔离点,同时疏导安抚滞留旅客。在疫情最“吃紧”时,他随身带着高血压药,从早到晚抗疫,坚守在抗疫一线。

何肖鹏:配送物资 解除后顾之忧


何肖鹏(左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度室负责人何肖鹏主动报名在该局机关大楼内隔离办公。作为执法系统后勤保障人员,他共为相关隔离点配送毛巾被2070床、草席3092张、棉被1622床,积极协调解决了隔离管控点工作人员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药品的匮乏问题,得到了广大志愿人员和专业团队的高度评价。

陈漫华:紧盯整改 足迹遍布全市


陈漫华

自“0801”疫情发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党员陈漫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他参与三亚隔离点管理组的工作,和同事一起给各隔离点送隔离封条和隔离人员须知等,足迹遍布三亚4个行政区,共给79个隔离点送上封条4万余份,须知1万5千余份。为完成省督导组整改任务,最多的一天,陈漫华从早上8点一直送到第二天凌晨3点,驱车里程近500公里,给各隔离点及时送上封条和须知,保证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陈泰崖:主动担当 特能吃苦战斗


陈泰崖

“0801”疫情暴发之初,正在公休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度室党员陈泰崖请缨回到单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陈泰崖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危急时刻,他从容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抗疫期间,陈泰崖与两名同事在隔离点加入到隔离房间上千套物资搬运工作。为减轻其他志愿人员的劳动强度,陈泰崖独自承担200多件物资的卸货工作。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度指挥室工作的他,还与同事共同完成上级安排的转运上千人到各相关隔离点的任务。

林康:起早贪黑 电话全天待命


林康

8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队长、党员林康接到派往某闭环隔离点担任志愿者的命令后,就匆忙收拾行李,立即进驻隔离点开展工作。他主要负责隔离区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隔离点是抗击疫情的高风险区域,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为了保障支援队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林康每天起早贪黑,24小时待命,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申领的医疗或生活物资到达,都会去接收,并把物资搬运到仓库登记造册。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隔离区工作人员的生活所需。

陈恩毅:尽心尽职 诠释责任担当


陈恩毅

本轮疫情之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育才分局一大队负责人陈恩毅因病在医院做手术,手术第二天他便回到工作岗位。突如其来的疫情,分局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后,本想安排他负责后勤工作但被他婉拒。“在当前紧急情况下,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是一名党员,要和大家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陈恩毅说。在全域临时静态管控工作中,他带领队员日夜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人”的职责担当和党员干部的使命与初心。

丁红涛:初心不改 困难留给自己


丁红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丁红涛作为一名具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之初就积极向所在支部多次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在当时疫情比较重的吉阳区临春社区,他先后多次身穿防护服深入该社区,配合医护人员给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并负责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共计300多人次,常常把困难留给自己。丁红涛主动担任临春社区抗疫接返点的值班值守工作,负责晚上11点至第二天清早7点的值班任务。截至目前,已协助临春社区接返居民1300多人次。

雷学亮:核对数据 经常忙到深夜


雷学亮(右二)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党员雷学亮在当时疫情比较严重的吉阳区临春社区接返组担任联络员,他主要协助完善接返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接返组成员来自不同单位,需要不断理顺工作关系,使组织运转高效,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难题;协调社区与接返组的工作对接、物资保障,不断地与社区协调防疫物资、电瓶车、生活物资等,保障接返组顺利工作;和信息员一起做好接返人员信息核对、登记、录入等工作,为确保数据准确,经常下半夜还在反复核对白天数据;和应急组一起帮助值班组在有大批人员返回时,做好消杀、爱心包发放、现场组织、维持秩序等接返工作。

符厚仕:敢于作为 展现老兵风采


符厚仕

8月20日下午,正在值班巡查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党员符厚仕,接到支队领导的电话,通知其到大东海某酒店隔离点担任点长,全面负责该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他作为一名1997年转业的老党员,发扬退伍不褪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他仍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各项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工作完成出色,得到酒店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和医院方的一致好评。

林永锴:收集信息 做到“万无一失”


林永锴

8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党员林永锴突然接到紧急任务,他被抽调到吉阳区某集中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安排,他负责隔离点的信息管理和隔离人员转运工作。隔离点工作很繁杂琐碎,为确保信息收集万无一失,首要的工作就是需收集被隔离人员所有信息,包括被隔离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年龄、具体住址、隔离时间、身体情况、入住房间等,这些信息关乎为隔离人员提供何种服务和隔离结束后的转运工作,关乎疫情防控大局,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杨传红:克服困难 工作任劳任怨


杨传红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杨传红虽身为一名执法人员,但也是父母牵挂的女儿,是孩子亲爱的母亲,面对疫情,身为党员的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疫情防控期间,杨传红勇挑重担,不惧危险。8月20日,杨传红被指派到某隔离点任点长,她迅速开展隔离点前期筹备工作;8月21日晚,上级又紧急派遣其到某隔离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不管压力多大、工作多难,她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廖东辉:以身作则 落实环保职责


廖东辉

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廖东辉勇于担当。8月24日起,廖东辉听从市委组织部安排,主动投身三亚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跟随督导组对各个隔离点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对存在问题的隔离点情况进行逐条分析上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隔离点督促其落实整改,敦促隔离点工作人员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酒店落实环境保护职责,对生产生活排水进入市政管网的废水按规定进行消毒和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廖东辉共参与督导组疫情防控工作12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执法先锋”的坚守与信念。

林泽伟:通宵达旦 严格管控卡口


林泽伟

在“0801”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行政执法支队党员林泽伟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8月24日晚间,他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通知,随同同心家园五期志愿者们到吉阳区港门村社区支援抗疫,负责为密接隔离者配送生活物资。同时,他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片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主动承担起夜间通宵的班次,他说:“其他女同志志愿者上夜班不方便,多安排我值夜班吧。”晚间,他作为值守人员通宵值班,防止居民住户随意流动,严格按照规定管控关卡。

罗伟:从严执法 维护市场秩序


罗伟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二支部党员罗伟自本轮疫情起,一直工作在一线。特别是8月1日至8月15日期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市场经营情况及价格方面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重点检查相关超市10余家、第二第三农贸市场、部分个体工商户100余家,检查20多个社区小区团购团长等是否存在利用疫情因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此外,他还在社区参与配送物资的志愿服务工作。

朱均耿:严格执法 打击不法行为


朱均耿

“0801”疫情发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三支部党员朱均耿第一时间加入该支队成立的物价执法工作专班,投身于执法工作中。朱均耿“接触”物价执法工作时间不长,但其肯下功夫研究物价方面法律法规,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物价执法工作。自执法专班成立以来,朱均耿参与处理物价投诉30余起,调查涉嫌哄抬物价案件线索20余起,其中已立案调查15宗,累计罚没50余万元,有效震慑哄抬物价的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稳定。

朱智阳:回应诉求 全力服务居民


朱智阳

“0801”疫情暴发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党员朱智阳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扎扎实实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心全意做好物资派送等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当好社区的“守护员”、群众的“服务员”,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他都第一时间把物资及时送至每户居民家中,东西多的就用平板车推,路程远的就用电动车拉;有些住户随意走动,他便耐心地劝说他们返回住处,做好居家隔离……

(通讯员张开忠 记者黄世烽图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