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兄弟市县伸援手 情暖三亚一座城

【字体: 打印
2022-08-06 09:41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兄弟市县伸援手 情暖三亚一座城

海口、澄迈、临高、屯昌、琼海、白沙、乐东、保亭、昌江、五指山、陵水、定安、东方、文昌、万宁、琼中……三亚“0801”疫情发生后,全省各兄弟市县迅速集结工作人员、整合医疗物资纷纷驰援三亚,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街头巷尾、各村社区,随处可见身影繁忙的“大白”,此次支援三亚防疫工作的队伍中既有支援抗疫的“老将”,也有首次参加的“新人”,不知道他们的姓名,看不清他们的模样,只知道他们在尽力守护着三亚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闻令而动,听令而战,再次驰援。8月2日,海南省人民医院紧急抽调202名医护骨干组成应急核酸采样队,火速出发驰援三亚。“今年3月支援三亚海棠区,4月支援吉阳区,现在支援天涯区。”该医院急诊科医生鲍传裕是其中一名“老将”,多次支援过三亚防疫工作。当天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应急核酸采样队到达三亚后,队员们立刻投入工作。截至8月4日下午,该采样队累计采集核酸样本近14.5万份。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连夜组建核酸采样队伍,同时,该医院各职能部门按相关预案做好队伍出发前各项准备工作。8月2日一大早,由2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酸采样队从海口出发,驰援三亚。当天下午,队伍到达三亚后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奔赴采样点,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8月2日19时,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上级通知后,紧急组织86名(海口市疾控中心17名、市公安局30名、市属医院39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流调人员,组建成“海口市支援三亚流调队”,并成立临时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紧急集结出征,支援三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疫”呼百应,鼎力相助。来自各兄弟市县的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志愿者奋战在三亚防疫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专业服务提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效率。护目镜下布满血丝的双眼、夜幕下不知疲倦奋战的身影,他们用汗水筑牢三亚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