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个别经营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静态管理通告继续营业被通报

【字体: 打印
2022-08-07 09:43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个别经营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静态管理通告继续营业被通报

记者8月6日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8月6日凌晨6时起,我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在该局当日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个别经营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未暂停营业。现选取4个案例予以通报:

一是天涯区南边海社区三亚酒酷未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无地点码、无测温枪,已责令关门停业,拟吊销其营业执照,同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二是天涯区光明社区胜利路滨海小区厨具批发店铺未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配合检查,拒不停业,已责令关门停业,拟吊销其营业执照,同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三是吉阳区临春社区三亚森璟百货商行未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拒不停业,责令关门停业,拟吊销其营业执照,已依法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关门停业。

四是吉阳区商品街社区三亚明姑水果店未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拒不停业,责令关门停业,拟吊销其营业执照,已依法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关门停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通过媒体特别告知全市各经营单位,在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应杜绝侥幸心理,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落实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通告要求,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药店、市场超市、快递、外卖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余经营单位按规定暂停营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不配合落实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通告要求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