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团市委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入户调查

【字体: 打印
2022-08-01 10:09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团市委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入户调查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今年7月初开始,团市委组织各区团委工作人员开展“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拟资助贫困大学生入户调查工作。按照“学生自主申请、村(居)组织上报、中学团委及区团委初步审核、入户考察、团市委逐一复核、网上公示”等环节,确保助学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目前,该工作仍在进行中。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6年起,三亚就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截至2021年9月累计筹集资金5265.8万元,共资助学生12276人次。从2006年开始建立长效机制,财政积极下发资金支持助学活动。2021年,三亚“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852人。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还在“三亚共青团”及各区官方微信号上,不定期发布“勤工俭学”岗位,主要面向今年申请“向贫困宣战助学”资金资助的贫困学子,目前已有多家爱心企业提供4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与此同时,团市委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到贫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联系电话:88250101。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