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初显成效

【字体: 打印
2022-07-28 09:34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初显成效——

治“顽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天涯分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天涯区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共同整治天涯区岭北社区及周边的市容环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行动重点整治“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十乱”(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问题、食品“三小”和公卫“四小”不文明行为及电动车飞线充电、垃圾分类不到位、公共场所吸烟等突出问题。当天,共整治11起,处罚2宗。

这是三亚开展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的一个侧面。

严管重罚,确保“十乱”等问题得到治理

“以后绝不会在消防通道上摆摊了,我接受批评教育和处罚。”近日,在南新农贸市场后门一侧的消防通道上,一名正在售卖水果的女摊贩被执法人员查处时说。

当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等部门开展“创文”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非法占用消防通道从事经营活动、乱堆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行为。当执法人员巡逻至南新农贸市场后门一侧时,发现一名中年女摊贩正占用消防通道摆摊卖水果,现场拍照取证后,执法人员依照有关规定,对该摊贩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6月25日三亚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按照“条块结合、部门联动、严管重罚、源头治理”的要求,集中力量整治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确保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扬尘污染、非法砂场、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高立柱广告牌、公共场所禁烟落实不力、“三流”(流动摊贩、流浪人员、流浪犬)、“十乱”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扬尘污染整治方面,执法检查573家(次),整改问题21宗;处罚1宗,罚款17万元;生活垃圾分类整治方面,执法检查769家(次),书面责令整改3宗,处罚22宗,罚款1500元;废弃油脂整治方面,执法检查623家(次),书面责令整改7宗,处罚2宗,罚款1000元……这是今年6月25日三亚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截至目前统计的一组组数据。

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

“一个月来,我们发现有的商家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消防设施、设备老化导致存在安全隐患,有些水果摊位价格牌比较隐蔽且未进行明码标价,还有出现个别商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经营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将继续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履行市场管理的责任与要求,依法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

“今年是三亚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周期的第二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平表示,与此同时,还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监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共同推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