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选派57名干部市内双向挂职

【字体: 打印
2022-07-29 08:48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选派57名干部市内双向挂职

为干部“赋能”为事业“提效”

7月28日,三亚召开选派干部市内双向挂职暨抽调第二批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三重一线”岗位历练动员会。会上,宣布了57名干部的任职通知,特别选派19名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重要专项工作、重大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以下简称“三重一线”)岗位锻炼,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垦地融合发展等工作专班工作。

此次双向挂职工作从5月份启动,经过单位推荐、组织把关,历时2个多月,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人选。挂职干部来自各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定机构,其中女干部28名,少数民族干部5名,党外干部8名。挂职形式既有下派,也有上挂。这是三亚近年来集中选派三类挂职干部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工作历练、环境磨炼、实践锻炼。开展市内双向挂职,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加快推进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学真知、长本领,更好地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此次双向挂职坚持按需选派、人岗相适、注重实效原则,特别注重过程管理,将严格采取季报表、中期督查、实地了解、不定期座谈等方式,动态掌握挂职干部履职情况。

近年来,三亚市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标杆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重点项目建设、重要专项工作、重大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评价干部的实施意见》《三亚市挂职干部锻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不断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坚持在“三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多岗位历练,通过递进式培养、一层层考验,年轻干部阅历更丰富,能力更扎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储备更多骨干力量。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