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妇联“生态科普大讲堂”走进山区

【字体: 打印
2022-07-29 08:55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妇联“生态科普大讲堂”走进山区

引导少年儿童争做环保倡导者


一名女孩在展示制作完成的贝壳胸针。黄世烽摄

7月27日上午,2022年三亚市妇联“生态科普大讲堂”主题系列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明善村委会,近5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家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育才生态区距离三亚主城中心相对较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驱车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特邀老师王艳娜顾不上一路辛苦,快速拿出准备好的课件,为同学们讲解海南本地植物、海洋生物、动植物保护、生态平衡等知识。

生态科普讲座结束后,王艳娜将贝壳等物料分发给同学们,并用视频播放制作方法。遇到同学提问,工作人员和老师耐心地手把手教。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美的贝壳胸针被制作完成。废弃的小贝壳华丽转身变成了艺术作品,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成就感。

从6月中旬至今,2022“生态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先后走进三亚各区及育才生态区,将“变废为宝”和“生态平衡”、探索大自然等知识融会贯通,给孩子们带区了绿色生活新体验。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