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通知
  • 索 引 号:MB0Q1140-8/2022-0021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天涯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2022-03-2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3-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23 16:40:02

天涯区民政局

 

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安全管理,严防新冠疫情扩散,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和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天涯区辖区内公墓实行清明祭扫预约,凭通行证进入公墓文明祭扫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两不误,决定今年清明祭扫期间(3月26日—4月5日),对红尔山公墓实行清明祭扫预约。羊栏村委会、妙林村委会、马岭社区居委会、羊新社区居委会、海坡社区居委会提前统计预约群众数量,做好预约登记台账,于3月25日前上报天涯区民政局,区民政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安排发放祭扫通行证。

二、分时间、分时段祭扫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居)委会根据辖区内散葬点的实际情况,合理分配祭扫时间段(不超过30人/时段),做好群众知晓工作,错峰祭扫。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减少祭扫期间人员扎堆和聚集,严防森林火灾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三、云祭祀、代祭扫

塔岭村委会中处于封控区的小村以及管控区的大村、加赛村、那亲村、加丁村、高福小镇内的群众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有需要祭扫的群众,可向天涯区民政局申请代祭扫,区民政将安排志愿者以云祭祀、鲜花祭奠等绿色殡葬方式代其祭扫。(代祭扫咨询电话:88911685)

即日起,各村(居)委会应当加大宣传力度,务必做到家喻户晓,将通知落实到位。

 

                        

  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

                             2022年3月23日

 

(联系人:徐万桢 联系电话:8891168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