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2022年公办幼儿园编外聘用人员招聘公告(第4号)
  • 索 引 号:32404242-6/2022-0011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天涯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2-09-2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9-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2022年公办幼儿园编外聘用人员招聘公告(第4号)

更新时间:2022-09-20 11:19:47

天涯区教育局

三亚市天涯区2022年公办幼儿园编外聘用人员招聘公告(第4号)

 

根据目前三亚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三亚市天涯区2022年公办幼儿园编外聘用人员招聘笔试采用“线上考试”形式进行,现将具体线上笔试等相关事宜进行公告。

一、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为在线考试形式,考生需自行准备符合要求的考试设备、监控设备和考试场所。

考生须同时准备两台设备:用于在线答题的电脑以及用于联络和监控考试行为的手机,二者缺一不可。具体操作请提前查看《操作手册》并熟悉(详见附件1)。

考试时间及内容

1.线上考试模拟测试时间: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30--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下午18:30

请考生务必在模拟测试时间内登录系统,提前熟悉操作流程。进入模拟考试前考生可以重复登陆调试设备,熟悉操作后即可提交模拟试卷。

注:模拟试卷提交后即完成模拟测试,并不可再次登陆。

2.线上考试正式考试时间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正式考试前请至少提前30分钟,于上午8:30准时登录,检测及调试设备。

3.笔试满分为100分,教师岗位笔试内容分为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保育员、保健员岗位笔试内容为岗位专业知识。教育公共基础知识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改革等知识内容。 学科、岗位专业知识重点考查考生适应幼儿园岗位需要的专业基本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

4.本招聘公告将通过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信息公开专栏、“天涯教育发布”“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后续招聘工作中的各有关事项均在上述平台公示(告)。请考生随时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招聘考试的公告,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随时关注考试相关事宜的手机短信通知。

三、考试设备要求

(一)用于在线考试的电脑

1.带正常上网功能的电脑,电脑操作系统要求为 Windows(推荐 Win10)或 Mac OS(10.13 以上);电脑需具备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还需具备可正常工作的音频输入设备;

2. 电脑应安装Chrome(谷歌)浏览器(73以上版本)或者360极速浏览器(12以上版本),其他浏览器将无法正常完成在线考试。;

3.如使用笔记本电脑请保持电量充足,建议全程使用外接电源;

4.进入考试系统前请务必关闭电脑上与考试无关的网页和软件,包括安全卫士、电脑管家及各类通讯软件,以免由于被动弹窗导致被系统判定为作弊;

(二)用作第二视角监控的设备

1. 带正常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或平板设备,必须带有可正常工作的摄像头和麦克风。

2. 需要在设备上提前安装最新版微信并登陆账号。

3. 手机或平板支架:由于固定架设手机或平板设备到座位侧后方(45度)1.5米左右合适位置,保证摄像头完整显示考生考试状态。放置位置请查看《线上笔试考试二视角标准》附件2

4. 确保监控用设备电量充足,建议全程使用外接电源。

5.开启监控前应关掉与考试无关应用的提醒功能,避免来电及其他应用打断监控过程。

(三)网络条件要求

1.考试场所应有稳定的网络条件,支持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同时联网。

2. 网络带宽不低于 20Mbps,建议使用带宽 50Mbps 或以上的独立光纤网络;

3. 每位考生网络上传速度不低于 2MB/s;

4. 建议考生准备 4G 等手机移动网络作为备用网络,并事先做好调试,以便出现网络故障时能迅速切换备用网络继续考试

四、考试须知

(一)考生因自身原因造成考试不能正常进行的(如考前未成功进行系统测试、未检测设备网络等),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对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不当行为(如:考试中传播试题、组织或参加作弊等行为),导致试题泄露或给主办方带来重大损失的,主办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开始时系统将自动开启倒计时,考试结束时系统将自动执行交卷;请考生合理安排自己的考试作答时间;

(四)考试开始30分钟后,系统不再接受考生登录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座位;考试开始30分钟内,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迟到的考生,不延长考试结束时间;

(五)考生请在安静独立空间内作答,作答过程中请勿佩戴口罩

(六)考生登录考试系统后保证考试界面实时摄像人物处于正对且居中位置,不能对面部或摄像头进行遮挡;

(七)考试过程中,通过系统实时音频视频监控等一系列防作弊手段,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作弊考生经核实情况后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八)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和草稿纸;

(九)考试过程中不允许考生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如吸烟、吃东西等);

(十)考试会全程视频录像也会随机抓拍考生作答现场照片并留存,请务必遵守考试纪律

(十一)考试前请考生准备好备用考试设备及网络热点,以防考试中设备及网络故障影响考试

(十二)笔试中替考、翻书、搜索答案、现场讨论、求助外援、遮挡或偏移摄像头等;打开其他页面和广告弹窗3秒以上均视为切屏操作,切屏5次以上算为作弊,系统将自动交卷;

(十)违纪处理: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按作弊论处,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1.使用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查看资料、信息,与考场内外任何人士通讯或试图通讯的行为;

2.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

3.采取任何形式协助他人作弊、本人作弊、本人参与作弊及接受别人协助考试等行为;

4.无视监考人员警示,继续不规范行为或故意切断监控设备的;

5.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拍摄试题的;

6.考试过程中佩戴耳机、左右张望、与他人交头接耳、传递物品、私藏夹带、传递纸条、拨打或接听电话的;

7.考试过程中多次打开除答题页面外的其他页面的,使用或访问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网页、搜索、聊天工具的。每次切换会有弹窗提示并由后台记录切出次数,考试结束后会进行分析是否存在作弊行为;

8.有他人进入考试范围的;

9.经监考人员认定为作弊,并查证属实的其他情形;

特别提示

1.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考试采用在线考试,启用人脸识别对考生身份特征识别;考中全程AI监考技术、人工远程监考以及考后监控记录核查等方式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考试不允许使用草稿纸。

2.如考生未按要求完成考前测试,可能在正式考试中因系统或网络故障造成考试时间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将不会得到补时或补考的机会,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请考生注意:本次招聘,没有指定考试复习资料,也没有指定或委托任何单位、个人售卖任何考试复习资料、定点补习班、包过、销售题目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防上当受骗。

六、咨询电话

如果遇到考试平台系统使用问题,请通过系统页面右侧底部的“在线咨询”小窗口选择问题类型后发消息,或者致电010-57420297,线上笔试技术支持机构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咨询仅支持解决系统技术问题

咨询电话:0898-88693332

技术咨询电话:010-57420297


 附件1:2022年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手册

附件2:线上笔试考生第二视角标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